close

你正為生命感到煩惱嗎

你正面臨著所謂的重大抉擇嗎

你曾經有過重要的人離你而去嗎

不論你喜愛還是厭惡現在的自己、現在的人生、現在的一切

Blanche都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紀錄片-LoveLife

   

 

 

 

 

 

 

 

 

 

 

 

 

 

 

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你願意跟我換嗎?

請你幫我們好好活著,好嗎?

 

 

 

 

 

 

 

 

 

 

 

 

 

 

 

 

你知道Dora媽咪是誰嗎

你知道她為什麼會成為Dora媽咪嗎

你知道Dora媽咪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知道Dora媽咪怎麼開始這一場場的演講嗎

 

 

 

 

 

 

我真心的感謝能有機會參與這場演講分享

讓我認識了Dora、Dora媽咪、還有好多好多人

老實說

在Dora媽咪的第150場演講之前我真的不認識Dora媽咪

更不認識Dora這位移民天堂的勇敢小女孩

 

 

 

Dora媽咪01

 

 

 

 

 

 

 

一切是這麼開始的...

因緣際會之下我在暨南大學聽到了這場演講

Dora媽咪就是小女孩Dora的媽媽

Dora是個年輕、活潑、熱情、開朗的小女生

經常跟媽媽一起到台北榮總的92病房用音樂陪伴罹癌的小朋友

感覺她的人生正要起飛時

卻硬生生地被上帝開了一個玩笑

10歲的Dora罹患骨癌

被送進了92病房隔壁的93病房

從那天起Dora就斷斷續續地打了五場大戰

Dora媽咪說:從Dora罹癌到死亡的過程中,她一句「為什麼」也沒說。

一直到Dora15歲那年,Dora正式移民天堂

 

 

 

 

 

 

 

一開始Dora媽咪並不打算把這令人心碎絕望的一切全部告訴一個只有10歲的孩子

但是Dora卻對著媽媽說:這場仗是我要打的,如果我連敵人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我要怎麼打贏呢?

從那天起Dora開始自己面對一切自己做決定

而Dora媽咪也在Dora身旁陪伴著她、支持著她

一個10歲的小女孩可以說出如此堅定的話語

反過來想想20幾歲、30幾歲...過去、現在、未來的我們

在面對挫折或低潮時,我們能夠如此的勇敢嗎

 

 

 

 

 

 

 

Dora媽咪一路跟著Dora打遍了大大小小的戰役

她們也告別了許多次

但是,每一次的告別都是充滿歡樂而不是悲傷的

Dora和Dora媽咪能夠用輕鬆卻認真的口吻正視死亡

Dora能夠如此泰然的面對死亡

這也就印證了一句話吧---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

我們其實一直都在失去

失去時間

每天每分每秒我們都在向死亡靠近

而誰不會死亡誰又不會失去呢

失去與死亡並不是最可怕的事

我們要賦予失去更深更遠的意義

 

 

 

 

 

 

 

 

 

Dora媽咪02

 

 

 

 

 

 

 

Dora在快要離開前還能夠安慰爺爺奶奶

這樣說道:我一定是資優生,15年就做完了人生該完成的課題;

像爺爺奶奶都已經這麼大了,卻還沒辦法畢業,所以我一定是資優生!

再一次的能夠看出Dora不光是勇敢而且還不懼怕

就像Dora媽咪所說的我們總是忙的千頭萬緒

又經常的以自我為中心

庸庸碌碌的過著日子、浪費著生命

一直到有一天

我們再來看看生活還剩下什麼

Dora那短暫的15年人生卻可能過得比許多人還要有意義

因為Dora這輩子用她的生命影響了好多好多人

Dora也在世間留下了好多好多的愛

當然Dora也打包了更多更多的愛到了天堂

 

 

 

 

 

 

 

「我的夢想是...」

這應該是從幼稚園開始我們就曾經繪製、思考、實踐過的事吧

Dora媽咪名言:夢想不用偉大,但一定要遠大!

偉大的話、雄偉的夢想大家都有,大家也都會說

但是光是偉大就夠了嗎

偉大能讓我們持之以恆得繼續作夢、築夢踏實嗎

而夢想如果遠大的話

因為有了遠大的目標

就能夠讓我們花一生去追求

就算到了最後夢想沒有實現那也絕對不叫失敗

Dora的夢想之一就是:靠自己改變這個世界

她有著遠大的夢想

也許不能說是完全的夢想實現

但我們絕對不能說Dora失敗了

 

 

 

 

 

 

 

還記得Dora媽咪分享的那天

我由衷的敬佩她能夠如此平靜的訴說著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

一直到Dora媽咪在播放回憶影片的時候

突然,聽到Dora媽咪的啜泣聲

能夠透過這真實的故事感動、改變如此多人的Dora媽咪怎麼會突然哭了出來呢

其實只是簡單的三個字:我愛你

影片當中自己感覺快要不行的Dora對著身旁的親人們一個一個的真情告白

並且在對每個人說完自己的心裡話後

真心的說出了奶奶我愛妳、爸爸我愛你、媽咪我愛妳

就是這句媽咪我愛妳讓Dora媽咪流下淚來

一句我愛你其實勝過千言萬語

只要我們由衷的、適時的、不吝嗇的說出我愛你三個字

往往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愛要即時,真的非常重要

Dora媽咪在演講的過程當中說了一句話深深的撼動了我內心

雖然天堂沒有歲月,但還是想對妳說生日快樂。

不論是愛、感謝、還是祝福

這些美好的話語千萬不要因為害羞或是尷尬而藏在心底

在能表達的時候說出口

總比再也沒機會時後悔來的好

 

 

 

 

 

 

 

Dora媽咪告訴我們Dora是個特別的女孩,對於大便情有獨鍾

Dora說過:人生就像大便,有軟有硬,有順有不順。

一開始聽到這句話只覺得很好笑

但是停個兩三秒靜下來想想

就會發現這句話雖然可愛,卻真的有道理

我們可以接受各種型態軟硬不同的大便

也能理解有些人特別順暢而有些人卻不是如此

那人生呢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在生命中遇到的問題與不順遂是否也只是一部份呢

又有什麼理由讓自己陷在bad mood的漩渦當中呢

 

 

 

 

 

 

 

Dora媽咪05

 

 

 

 

 

 

 

聽完了一場兩個小時的演講分享

有一種生命好像可以重新來過的感覺

先前遭遇到得大小不順心不如意

所有的都是上帝賜予的磨練

不論如何都要愛自己、愛生命 lovelife

 

 

 

 

 

 

 

Dora媽咪03

 

 

 

 

 

 

 

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Dora和Dora媽咪的故事

可以去看看 <<93奇蹟  Dora給我們的生命禮物>> 這本書

 

 

 

 

 

 

 

Dora媽咪04

 

 

 

 

 

 

 

 

最後,

我們不斷在失去,要記得賦予失去更深遠的意義。

我愛你是最簡單卻最具有魔力的一句話。

學會死亡我們就學會活著。

夢想一定要遠大。

愛要及時 LOVE LIFE!

 

 

 

 

 

 

 

 

 

 

 

 

 

 

 

 

 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你願意跟我換嗎?

 請你幫我們好好活著,好嗎?

 

 

 

 

 

 

 

 

Dora媽咪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ora-%E5%AA%BD%E5%92%AA/239927199350643?fref=ts

arrow
arrow

    Blanche布朗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