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盛行起蔬食慢活的風潮

自從Blanche認識了埔里這個小鎮之後

發現埔里有很多隱藏版的美味素食

這間餐廳是隱藏在民生路河堤慢食

河堤01

 

 

 

隱身在民生路上的河堤慢時在夜晚似乎有種保護色

那天前往河堤用餐時差一點就這麼走過去了

我覺得店外的裝潢非常搭河堤慢食這個店名

給人一種舒服、清靜的感覺

總覺得只要進到了這間店裡就可以讓忙碌的生活慢下來

好好地體會一下生活中的美好

河堤02

 

 

 

 

在進到河堤室內用餐之前

很難不被外面的植物造景吸引住目光

這次是晚上造訪河堤慢食

有一股光影結合的特色美

相信如果在早上來河堤用餐

一定也會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河堤03

 而在門口前木板上的兩張椅子,配上一張小圓桌

完完全全有種發呆小陽台的感覺

如果可以就這麼坐下來發個呆放個空

也許就會發現人生不過如此也沒什麼好值得太過念念不忘的

河堤04

 

 

 

 

 

將!將!將!這邊又出現了我最喜歡的小黑板

小黑板上寫著河堤慢食的營業時間

黑板對我來說真的有股神奇的魔力

而河堤慢食的小黑板徹底跟室外的植物造景完美結合了呢

河堤05

 

 

 

 

 

享受完室外的小樂園之後進到店內

印入眼簾的是一股特殊的氣質氛圍

有種說不出口的舒暢感

 

 

這邊是河堤慢食的櫃台

河堤06

 櫃台前面餐具、餐巾紙、調味料等等的特寫

河堤07

 室內用餐環境一隅

用簡單的白色油漆

配上原木色的櫃子隔層、桌椅

還有盞盞的黃光小桌燈

是不是跟Blanche一樣想放鬆自己了呢

河堤08

 這是另外一塊的用餐區

河堤09

 

 

 

 

 

 

就連menu也慣色河堤的簡約風格

不多不少剛好一張紙

簡單的白底,上面印有黑色的文字

就是這麼的簡單

卻又不失優雅與特色

河堤10

 

河堤11

 這張桌子是我們這次聚會的區域

桌上擺有一排的透明杯子

打上河堤慢食室內昏黃的微光

玻璃反射折射出的小巧思

真的讓我愛不釋手呢

河堤12

 

 

 

 

 

 

 

看完了menu我們也選定了今天的主食

這是餐前濃湯

顧名思義真的是濃~湯

湯裡有很多小細末小顆粒

感覺像是南瓜、馬鈴薯、香菇等蔬食

喝完小有飽足感

河堤13

 

接下來是酸泡菜焗烤麵

雖然在menu上是標示有辣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道料理偏鹹了點

然後其實並沒有很明顯的辣味

其實有點像不辣的那種微酸微甜的韓國泡菜

不是我吃的比較辣喔

連同桌友人也這麼認為

河堤14

還有核果奶焗烤飯

我們有特別詢問一下店家這道料理

店員表示:核果奶=把果仁打碎+白醬

河堤15

 以及咖哩焗烤飯

河堤16

 最後是暖暖蔬食拌飯

套據同桌友人所說的:這份餐點看起來真的暖暖的耶

河堤17

 

 

 

 

 

 

整體而言呢

我覺得河堤慢食的用餐環境真的很棒

就我個人是真的可以放鬆下來慢活的感覺

然後這間店也強調無肉料理

其實啊如果不喜歡吃蔬菜的人啊

Blanche非常建議你來試試河堤慢食

因為這裡有焗烤也有義大利麵

也許你會忽略掉只有蔬菜沒有肉的這件事喔

最後在附上一張我很喜歡的玻璃杯照片做個ending

河堤18

 

 

 

 

 

 

 

 

 

 

 

 

埔里河堤慢食:南投縣埔里鎮民生路122號

電話:049-2900991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11:00-14:00、17:00-20:00/周二公休

河堤慢食官方部落格:http://taiwan-vegetariankitchen.blogspot.tw/

河堤慢食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LIVEGETARIAN

怎麼到河堤慢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LIVEGETARIAN/info

arrow
arrow

    Blanche布朗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