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8月29日 日本東京之旅 DAY12

很快的為期13天的日本交流文化體驗已經進入尾聲了

雖然快要結束了但我們還是有表訂行程哪

這天的表訂行程更加簡單了,是我們十人一起參觀三得利(SUNTORY)啤酒工廠

沒錯就只有參觀啤酒工廠這個既定行程喔其他都是時間free的喔

2014

 

 

 

 

這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在日本過夜的日子了

因為是最後一晚所以女生們已經說好了這晚要一起過   )) 另外的兩個夥伴晚上會帶著行李一起來谷保

一切的一切都來的太急太快我們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要準備回台灣了

這天早上在 Y partner 家比平常還要早醒來的我們一樣吃了烤土司喝調味豆漿當早餐後

在開始團體行程前我們先到了這附近的藥妝綜合超市買我要帶回家的紀念品   )) 就是幫忙親朋好友帶的東西

Y partner 家附近真的非常方便很多東西都可以一併買齊呢

因為是藥妝綜合超市所以除了藥妝品外連食物飲料生活用品通通都有呢

在這裡花了5000多日圓買了仙貝、黑糖、泡麵、一滴除臭劑、雙眼皮貼、鮭魚調味包、液態OK繃...

原本還想在藥妝綜合超市購入Blanche愛死了的羊羹

但專業又貼心的 Y partner 告訴我附近有羊羹專賣店所以不需要在超市買這種普通的

來開藥妝綜合超市後我們就前往夥伴口中的羊羹專賣店   )) 在谷保站出口就會看到囉

天哪天哪天哪我是抱著採購的心態出門得所以根本沒帶相機手機啊

但是這間羊羹店外觀很日式點心店的感覺

進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羊羹讓我們選擇   )) 完全不像台灣幾乎只買的到x美小羊羹說

店裡面有比較硬的、比較綿密的、比較像果凍的、比較甜的...啪啦啪啦一大堆

而且不少羊羹都可以現場試吃呢   )) 店家試吃切的超大塊得很大方呢

而且店裡不光是賣羊羹而已也有賣其他小點心像是核桃酥啊麻糬大幅啊

看到滿山滿谷的羊羹們Blanche再次失心瘋的買了一大盒外加兩條呢   )) 根本羊羹控了

在大包小包買了一堆伴手禮後返回 Y partner 家後也差不多到了該出門跟大家集合的時候了

 

 

 

 

 

這天我們搭地鐵到府中本町(日語:ふちゅうほんまち,Huchiyouhonmachi)下車

然後步行了大概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才到達三得利啤酒工廠

真不愧是工廠啊可以看到滿滿的大型機械和大貨車

2014

 

 

 

 

 

進到啤酒工廠後的我們先被進門左手邊的紀念品區吸引了

那裡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啤酒餅乾啊、一定少不了的啤酒啊、啪啦啪啦響的到的幾乎都有啊

就在這個同時我們的日本夥伴們到櫃台幫我們做導覽登記

之後呢我們一行人外加其他觀光客就搭了電梯上樓

我們坐在一大面投影布幕前看影片聽解說   )) 重點來囉!全日文解說!

瞬間又呈現上次再鐮倉市役所的狀況了

一樣的內容到最後了解的從10%~80%都有   )) 完全仰賴我們夥伴的翻譯啊

看完的ppt也坐著聽完了解說我們就起身要開始參觀了

不用懷疑我們在參觀的過程中一樣也是日文導覽

所以過程中Blanche完全沒空拍照因為 partner 隨時都會翻譯補充給我聽

這趟在啤酒工廠的導覽我大概聽懂了70%~80%   )) 算是聽了蠻多的一個了

就我所聽懂的所了解的呢

在這趟導覽之旅中我們可以了解啤酒的各個製作過程

什麼蔗化啊、什麼過濾啊   )) 瞬間覺得自己專業起來了呢

 

 

 

 

 

雖然整個過程沒辦法100%聽懂但是可以100%投入的感覺很棒

聽著夥伴翻譯的英文解說、看著一台台的機器在眼前運轉、感受著一連串沒有過的新鮮體驗

讓原本對於參觀啤酒工廠這個表訂行程沒有太大期待的我大大改觀了

很快的進入了參觀啤酒工廠的尾聲

這尾聲也是一堆人最最最期待的時刻:啤酒試喝時間

最後我們被帶到一個空間先有專業的一位小姐告訴我們怎麼樣到啤酒才會倒的漂亮

之後呢我們就可以到吧檯去領一杯啤酒來喝

2014

然後還可以續杯呢   )) 據說是一人最多三杯的樣子

在這15還是30分鐘內都是屬於我們這一大組觀光客的時間

啤酒好像也有分兩三種口味的樣子   )) 印象中有一般啤酒和生啤酒

這邊來個Blanche貼心小提醒

在我們從一樓要搭電梯前就會有人發放一個項鍊牌   )) 未滿20歲的要整趟帶著

因為呢在日本呢為滿20歲是不可以飲酒更不可以進到居酒屋的

所以啦如果你是個未滿20歲的年輕人的話

參觀完了啤酒工廠的這15到30分鐘就只能吃堅果搭配碳酸飲料囉   )) 蠻貼心的在最後有準備碳酸飲料說

2014

 

 

 

 

 

喝完啤酒的我們再次搭乘電梯回到一樓

要離開啤酒工廠前我們回到紀念品區決定購物一下

原本呢有人想要買啤酒的但是這樣隨便就佔了一部分的20公斤的行李重量吧

所以啦最後大家都做罷了只好跟啤酒們說再見

而我呢買了一個蓋子

這個蓋子據說是BEER SMOOTHER   )) 把他放在啤酒罐上這樣倒出來的酒會有比較多氣泡

回到台灣後的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是真的

家人和我都深深的覺得加了BEER SMOOTHER的啤酒倒出來真的氣泡比較多比較持久欸

 

 

 

 

 

結束了這天唯一的表訂行程啤酒工廠參觀後

我們大家決定一起去吃個有點晚的午餐   )) 想說在日本的最後幾天了難得沒有男女立刻分開

這餐我們選了一間拉麵店   )) 拜託拉麵根本也是說到日本就會想到的食物前幾名嘛

比較特殊比較有趣的是這間拉麵店在買完餐券後店員會詢問我們的「各個標準」

像是「麵條硬度」分為硬中軟、「湯頭鹹度」分為濃中淡、「油花份量」分為多中少

而Blanche我呢這餐選了硬的麵條、淡的湯頭、中間的油花

本來就喜歡吃有嚼勁麵條的我當然要選比較硬的麵條口感啦

自從到了日本就覺得食物偏重口味後當然要點個清淡的湯頭嘛

至於油花嘛比較沒有研究所已就取個中庸之道囉

2014

 

 

 

 

 

在說說這可以自選很多程度的拉麵口味前呢

這裡比較special一點的就是有白飯可以自己去盛

一個自助白飯無限享用的概念   ))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拉麵店裡可以吃到拉麵加白飯的組合呢

還記得我當初點了較硬較有彈性的麵條吧   )) 真的不會太硬但比起第三天吃的麵條有嚼勁多了

油花嘛其實真正上桌後我還是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特別的想法欸哈哈

然後就是選了清淡湯頭的湯的部分啦   )) 都已經點了清淡的湯頭了但喝上個三五口還真有點鹹呢

不過不得不說有選了清淡湯頭真的比較沒那麼重口味了   )) 搭配冰水喝然後不要一直喝湯其實還蠻好吃的

整體來說Blanche我個人蠻喜歡這間拉麵店的拉麵喔   )) 如果吃比較鹹的人可以來這裡挑戰看看重鹹的湯頭喔

2014

 

 

 

 

 

吃飽喝足過後   )) 今天可真是吃飽拉麵喝足啤酒呢

我們十個人就在府中本町附近晃晃   )) 其實我覺得這邊也蠻有感覺的下次也可以來這裡走走

大概下午傍晚之際我們就分道揚鑣迴到各自的夥伴家了   ))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住在日本了

我回到 Y partner 家後就是我的另一個文化體驗時間啦:日式浴衣試穿

怎麼會有浴衣呢?我當然沒有花錢體驗更沒有花錢買一套回家

這是因為Y partner 在日本買了一件浴衣   )) 她去年跟朋友去看夏日花火的時候穿過

於是乎我就跟著他一起上網找找浴衣蝴蝶結的綁法然後開始試穿浴衣了

2014

 

 

 

 

 

正在穿浴衣的時候超級興奮的   )) 感覺就像日劇的女主角一樣哈哈哈

但是就在 Y partner 幫我綁上中間那條腰帶(?)蝴蝶結(?)的時候

深深的、由衷的   覺得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穿浴衣的日本女生都小步小步走路

然後背挺得很直不常彎腰駝背、而且食量都不大的原因了

根本束超緊的啊!!!!!!!   )) 坐下來想彎腰都發現有點小困難

然後束緊緊的感覺肚子小腹那邊受到小小壓迫   )) 肚子餓的感覺消失得無影無蹤

裙襬那邊也因為中間綁了的腰帶蝴蝶結所以不能大步走路

2014

 

 

 

 

 

雖然行動受限但是心理還是小鹿亂撞覺得超開心

畢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浴衣體驗嘛

而且不得不說 Y partner 上網查過後的第一次蝴蝶結就綁的好漂亮喔

真心的很喜歡這個蝴蝶結   )) 覺得漂亮無比

2014

 

 

 

 

 

我的異國體驗還沒結束喔

還記得嗎我的 Y partner 是在日本的韓國人韓國人韓國人喔

所以啦結束了日式浴衣的試穿後

當然要不免俗的來一下韓服的試穿啦

韓服的穿脫真的比浴衣快速輕鬆又簡單多了   )) 連第一次穿的我都可以自己來了呢

在這邊來個Blanche小教室:根據韓國夥伴所說

Blanche身上所穿的韓服是還沒結婚的女生所穿的   )) 因為袖子那邊有彩虹的色條

如果是結婚的女生,在韓國的韓服就跟這不一樣囉   )) 袖子那邊就沒有彩虹的色條囉就是一個顏色的

2014  

 

 

 

 

 

就在我試穿完了浴衣和韓服之後

我們又到了谷保附近走走逛逛   )) 順便寄出我在日本寫的明信片給朋友、給自己

再次回到夥伴家後沒多久 L partner 和 A partner 也出現在谷保了

沒錯因為這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 女生們打算窩在一起一起過

而我們的晚餐也在非常韓式的辣年糕中解決了

這餐辣年糕晚餐是我們第四天在韓國超市買的各種材料   )) 不是便利包調味包喔

然後由 Y partner 和 L partner 兩位韓國女生親自下廚所做出來的喔

口味呢又跟之前在 L partner 那兒吃的調味包做出來的很不一樣

稍為比較辣一點點   )) 但是非常入味而且還有更感動更手作的成分在裡面

 

 

 

 

 

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我們用韓式辣年糕當做晚餐

而晚餐過後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便陸陸續續洗澡啊、整理行李啊、聊天啊、看影片啊

之後呢四個女生就窩在 Y partner 家裡睡了

隔天就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也就是我們飛回台灣的那一天了

更是整個國際交流文化體驗的結束

 

 

 

 

 

*****20140829 day12日本東京之旅 END*****

 

 

 

 

20140818 DAY1 小別勝新婚的再相見-成田機場&新宿&國立

20140819 DAY2 一睹兒時卡通情景-台場

20140820 DAY3 穿越谷今震撼行-原宿&澀谷

20140821 DAY4 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吧-築地&赤羽橋&六本木&新宿

20140822 DAY5 假認真之表訂學術交流-國立&西立川&立川&谷保

20140823 DAY6 傳統與現代交織的東京-淺草&東京晴空塔

20140824 DAY7 揮灑汗水後的夏日花火-高尾山口&調布

20140825 DAY8 旅遊中的小旅行-鐮倉&逗子

20140826 DAY9 鐮倉寺院大冒險-鐮倉&江之島

20140827 DAY10 1園+1原>2-上野&秋葉原&東京車站&國立

20140828 DAY11 一個很free的free schedule day-國立、東府中

20140830 DAY13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東京車站&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Blanche布朗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