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日本東京之旅 DAY9

說好的日本東京都之旅13天還多了2天的神奈川縣之旅

前一天我們在鐮倉(日語:かまくら,Kamakura)參訪觀光處

然後在逗子(日語:ずしし,Zushi)落腳居住一晚

這天我們就離開逗子回到鐮倉來個鐮倉寺院大冒險:高德院大佛、長谷寺

2014

 

 

 

 

早上八九點在逗子的民宿起床的一行人

原訂十點要離開逗子回到前一天主要活動的鐮倉

但 A partner 有些身體不適我們便在民宿多待了一會兒

大約十一點狀況感覺好些後我們就到公車站牌等車回鐮倉了

等著等著 A partner 狀況時好時壞

最後回到鐮倉的我們做出了決定:A partner 和她的 L partner 先搭車回家休息

我們剩下的8人繼續在鐮倉活動   )) 還好她們兩個回到東京休息後身體就好多了

 

 

 

 

 

在鐮倉下了公車後她們兩人先搭電車離開了

少了2個人的我們玩起來多少有些興致缺缺

但對於剩下的4個台灣觀光客和我的 Y partner 而言這還是很新奇的

因為對於我們5個人來說這可是第一次來到鐮倉呢

我們先到了鐮倉車站附近的豐島屋買鐮倉特有的伴手禮小鳥餅乾「鳩サブレー」

這個小鳥餅乾吃起來很像台灣古早味的餅乾味道   )) 有點不太會形容

吃起來有種很熟悉說不出來的感覺

硬要說就是脆脆的甜甜的   ))  真的覺得好像以前在哪裡吃過這味道

 

 

 

 

 

買完了鐮倉的伴手禮「鳩サブレー」後就到前一天粗略逛過的商店街密食午餐啦

我們這天是慢慢逛慢慢選

後來找了一間價格公道、也可以說是平價的丼飯小店

為什麼說價格公道呢

不光是價錢真的比之前吃的東西便宜

還有店小小一間旦貼滿了一對日本高校生(穿制服)的學生的合照

一看就是學生超愛的店家啊

這餐我點了吻仔魚+生蛋黃丼飯

2014

滿滿的吻仔魚吃起來一點都不腥反而意外的超好吃

搭配上一顆生蛋黃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然後讓我唯一不解的是在上面放了一顆像是蝦味先的餅乾

吃起來味道真的就像蝦味先  )) 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放一顆在飯上

 

 

 

 

 

在鐮倉吃了平價的丼飯後就展開我們8人的鐮倉寺院冒險啦

我們先是搭了公車到鐮倉最遠近馳名的日本國寶高德院大佛

下了公車的我們先沒有直接買門票進到高德院裡面

我們被高德院對面的小攤販給深深吸引住了   )) 明明剛吃過飯還是不爭氣的被吸引住了

對面的小攤販是賣小點心串丸子(日語:だんご,Dango)和刨冰(日語:カキ氷/かきごおり,Kakigori)的綜合攤販

重點重點重點是我們在日本發現超平價的點心

不論串丸子還是刨冰都是一份100日圓(大約台幣33-35元)

一般來說日本的價位都比台灣高不少啊   )) 在日本消費都覺得自己超像貧民的嗚嗚

一群台灣觀光客的我們看到了平價的點心立馬毫不考慮買來吃了

這次Blanche也大開殺戒的買了芝麻口味的串丸子   )) Y partner 推薦的口味

2014

串丸子外面裹上厚厚的一層類似醬油混合其他東西的醬料

然後再灑上滿滿的芝麻,熱熱的吃起來很舒服

同行的其他人也分別買了不同口味的串丸子和刨冰吃了呢

大家看到小點心馬上就流口水了快速大嗑一番 

冰的抹茶紅豆串丸子是 Y partner 買的

然後我就光明正大的偷吃一口(一顆)

冰的吃起來超級Q談然後抹茶位還蠻重的   )) 跟我買的鹹的很不一樣、有種點心的感覺

 

 

 

 

 

剛剛說了我這次大開殺戒啦所以在我吃完熱熱的串丸子後

我看看四周大家沒有急著進高德院   )) 台灣夥伴日本夥伴也還在吃

所以我立刻朝著小攤掏出了100日圓買了抹茶刨冰

2014

現在就來談談刨冰的口感吧

跟台灣的剉冰口感很像但完全沒有任何配料

就是在原味的冰上面臨上醬汁   )) 抹茶的顧名思義就是抹茶啦

吃起來就是濃濃的抹茶味還有透心涼的剉冰

 

 

 

 

 

在我們失心瘋、花錢不手軟的吃點心後

我們仍舊沒有輕易的直接進入高德院

反而是在高德院旁的紀念品店逛了幾圈   )) 因為這間店蠻像柑仔店的

裡面真的就像外觀一樣很多老東西老玩意兒

裡面還有賣一些武士刀模型   )) 完全正中 S partner 的心啊

總之那是一間不同於之前在日本看到的紀念品店

 

 

 

 

 

但是大家最還來是理智的沒有消費離開   )) 一個再次 window shopping 的感覺

2014

2014

這次我們真正的買了門票進入了高德院來一窺國寶級大佛的真面目

2014

進入高德院前我們一如之前進入寺廟的先洗洗手

2014

之後呢就直搗大佛面前啦

看到大佛後老實說我的第一直覺是:跟彰化八卦山好像!

2014

但怎麼說都是日本國寶之一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除了三個日本男夥伴外其他的人都是初次來訪的觀光客

所以有八分之五的人是抱持著興奮至極的心情

我們不斷的在大佛前後左右觀看拍照合影留念聊天討論

2014

原本還想花個10幾20幾日圓(價錢真得有點忘了)進到大佛底下的

但有一個團員自己先進去再出來告訴我們似乎也還好

所以大家最後就用一個那就算了不排隊也不花錢的態度直接離開高德院了

 

 

 

 

 

都說了這天是寺院大冒險啦

所以離開高德院的我們就要朝著第二間寺院前進:長谷寺

在我們散步到長谷寺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很精緻的小店和很多的紀念品店

我們就一路走一路看、只要想進去的就直接進去   )) 完全走一個觀光客超慢行動的節奏

每一間店都不大但是都超有特色的   )) 每間店都有自己的味道自己的感覺

其中有一間完全讓所有團員不分男女的淪陷了

沒錯!就是音樂盒店!

這間音樂盒店的店面算蠻大的

然後裡面各種價位各種size各種設計的音樂盒應有盡有

就只是一間音樂盒店就讓我們8個人在這裡逛了好久好久的時間

Blanche說了這間音樂盒店讓我們淪陷了

當然我也不例外的花了5000多日圓買了一個龍貓的透明音樂盒

雖然花錢如流水但是有進才有出嘛加上難得出國當然不要留下遺憾囉

 

 

 

 

 

在為了不留下遺憾的情況下買了音樂盒

依依不捨得離開超級夢幻超級吸引人的音樂盒店後

我們就繼續朝著長谷寺前進了

2014

一樣的進入長谷寺也需要門票

2014

長谷寺呢給我感覺是一個很大很寧靜很有自己特色的地方

一進入長谷寺就看到一大片的綠   )) 有樹有草還有池塘

在長谷寺的我們真的就像大冒險一樣

每一個轉角每一個抬頭都有意外的驚喜

先是發現了一大堆排排站的小小雕像   )) 我們真的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

2014

再來是寺廟裡一定少不了的廟宇啦

2014

這裡也非常的古色古香、建築多少有些斑駁的歷史痕跡

接著發現一處相較於高尾山要好爬一萬倍的階梯群

2014

上了階梯後的我們看了長谷寺的view、鍊倉的景

同行的台灣夥伴說這裡的景致有點像九份   )) 嗚嗚沒去過九份的我就毫無共鳴了啊

2014

2014

 

 

 

 

 

剛剛就說了長谷寺是個蠻大的地方

所以啦我們在長谷寺的冒險還沒有結束

接下來我們到的地方可以說是這裡超級有名的景觀之一

我們來到了一個類似地洞的地方

2014

2014

2014  

2014

雖然不用向地底下爬進洞穴

但是我們真的都要彎腰才能進入洞穴裡

話說Blanche我是沒看過石灰岩洞穴

不過這裡就給我一種石灰岩洞穴的感覺

也有點像神鵰俠侶裡面的古墓入口隧道那樣   )) 開放自行想像

裡面有著昏黃的燈光(?)燭光(?)很有感覺

而且裡面就像地底迷宮一樣有好多條路

我不得不說一下我們一行人中有個190公分的夥伴

在長谷寺的地洞區行動還真是難為他了說

在地洞區消耗了不少時間的我們終於再次重見光明了

2014

 

 

 

 

 

重新回到陽光下的世界的我們

就在陽光下好好的休息了一番順便讓身體充充電

2014

就在休息聊天之餘我們的目光被一尊超可愛的雕像給吸引住了

不分男女的我們搶著跟我們口中最可愛的一尊合照

2014

過了一會兒我們才發現我們這天捕捉到了最後一絲的陽光

原來在我們從地洞出來時時間已經不早了啊

說到了時間聰明的你我也就知道是該結束這天的行程分別回到東京各處了

 

 

 

 

 

再次走上鎌倉街道的我們

更加享受在鎌倉的每一分每一秒

很快的在我們歡樂的氣氛下走到了江之島線長谷站

2014

身旁的台灣夥伴比我還激動的說這在日劇裡超有名啊

沒有常追日劇的我是沒有這麼大的情緒在

但是身為觀光客的我可不能辜負了觀光客的本分哪

所以啦簡單的拍了夥伴口中超~~有名的車站

拍完照後男生們先進入車站搭車回東京了

而我和我的 Y partner 就到了車站旁的一間夏威夷風情的店小憩

我們在店裡嚐了一份下午茶:像是一杯熱鬆餅配冰淇淋

2014  

鬆餅熱熱的外脆內軟、搭配淋在上面的楓糖很加分

冰淇淋跟鬆餅放在一起完全不會讓鬆餅變得軟爛膩口

吃起來很是甜蜜很是幸福   )) 怪不得說甜點可以征服女生的胃

 

 

 

 

 

在離開鎌倉前的最後一刻我們用甜甜的點心為這趟鎌倉行畫上句點

之後就進入車站等車啦

電車一來我們一進去雖然沒有位置可坐

但是看到了木頭鋪的電車地板

2014

完完全全覺得這裡怎麼連電車都這麼的讓人印象深刻呢

 

 

 

 

 

在相同於兩天前的一連串轉車後

我們再次回到東京 Y partner 所住的谷保站

ㄧ回到她溫暖的家後我們簡單都整理這兩天一夜的行李

之後呢又到了餵食時間

貼心又美麗的 Y partner 說這是我到她家住的第一天   )) 只有我跟她的第一天

所以她帶我到了她家外面的一間印度料理店晚餐

在這裡Blanche又要深深的一鞠躬了我的相機沒電了然後又忘了帶手機

因此這頓在谷保讓我愛慘了的小小歡迎印度料理晚餐就沒有任何照片了

這餐晚餐非常的異國真心覺得幸福又幸運

一趟日本之旅不單單體驗日本

還可以在日本體驗韓國文化品嚐印度料理

 

 

 

 

 

很微妙卻毫不唐突的在日本吃完印度料理後

我們兩個人散步到附近的超市簡單採購一番

為了我們這幾天的宵夜和早餐做準備

這趟日本東京之旅當中只屬於我和 Y partner 的第一夜

就在結束鎌倉之旅、谷保簡單的溫馨歡迎會結束了

 

 

 

 

 

 

*****20140826 day9日本東京之旅 END*****

 

 

 

 

20140818 DAY1 小別勝新婚的再相見-成田機場&新宿&國立

20140819 DAY2 一睹兒時卡通情景-台場

20140820 DAY3 穿越谷今震撼行-原宿&澀谷

20140821 DAY4 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吧-築地&赤羽橋&六本木&新宿

20140822 DAY5 假認真之表訂學術交流-國立&西立川&立川&谷保

20140823 DAY6 傳統與現代交織的東京-淺草&東京晴空塔

20140824 DAY7 揮灑汗水後的夏日花火-高尾山口&調布

20140825 DAY8 旅遊中的小旅行-鐮倉&逗子

20140827 DAY10 1園+1原>2-上野&秋葉原&東京車站&國立

20140828 DAY11 一個很free的free schedule day-國立、東府中

20140829 DAY12 酒微醺的浴衣韓服-府中本町&谷保

20140830 DAY13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東京車站&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Blanche布朗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