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特色小吃,你會想到什麼呢?

珍珠奶茶?蚵仔煎?臭豆腐?還是...?

這一次Blanche又跑去買了好喜歡吃的丁婆婆臭豆腐

丁婆婆01

 

 

 

丁婆婆臭豆腐位於台中市篤行路

台中二中學生經常出沒的篤行市場

丁婆婆臭豆腐從下午四點開始賣

賣到晚上十一點

不過老闆和老闆娘有說喔:賣完就會收了

所以啊如果想要嚐鮮的話千萬不要拖到最後一刻啊

在臭豆腐還沒放入嘴裡前都有可能被別人吃掉

更別說是晚晚才去買囉

丁婆婆02

 

 

 

 

 

這天晚上比較晚出門去買丁婆婆當宵夜

到了現場已經有人在等了

趕快問了老闆

還好老闆說還有剩

不然Blanche就要白白出門一趟了

我在等的時候又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上門內用外帶呢

丁婆婆03

 

 

 

 

 

我覺得啊丁婆婆臭豆腐有很多特色

第一個特色就是:乾淨衛生的小吃

現場的筷子啊盤子啊都很乾淨不會有那種髒髒的感覺

老闆還教我們怎麼分辨油的乾淨與否

老闆也說他們也經常換油,只要感覺油快髒了就會立刻換新

丁婆婆04

 

 

 

 

其實這次買丁婆婆是買回家跟家人一起吃宵夜的

所以囉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丁婆婆外帶的特色

也就是我所說的丁婆婆的第二個特色:乾濕分離

只要是外帶的臭豆腐

老闆娘都會貼心的把泡菜和小黃瓜另外裝在袋子裡

臭豆腐單獨裝在盒子裡

等到我們回到家想要吃的時候再把泡菜和小黃瓜倒到盒子裡

這樣就可以吃到酥酥脆脆的臭豆腐啦

丁婆婆05

 

 

 

 

 

再來就是我所說的第三個特色:辣度分明

丁婆婆的辣度可說是依照客人的喜好而進行調整的

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超辣、一直到無敵辣,應有盡有

老闆和老闆娘可是一點也不小氣

只要你敢吃辣,它門就會超大器的挖上好多辣椒舖在臭豆腐上面

 

 

 

 

這一個是小辣的   )) 我已經把小黃瓜和泡菜放進盒子裡了

丁婆婆06

然後這是中辣   )) 我已經把泡菜和小黃瓜放進盒子裡了

丁婆婆07

這一個就是傳說中的無!敵!辣!   ))一樣的泡菜和小黃瓜已經被我放進盒子裡了

丁婆婆08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的

裡面的豆腐又軟軟得很嫩

吃進嘴裡也不會有那種化學或是那種怪怪的味道

泡菜小黃瓜份量夠多口味也不錯

特調的辣椒讓人印象深刻

Blanche真的覺得這是台中市裡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在等我的臭豆腐的時候

老闆還跟我說之前剛出來擺攤的時候啊

因為還沒有找到最好吃的調味和炸法

所以經常坐著坐著然後就睡著了

還是小貓一兩隻想吃吃看的客人叫醒老闆的

然後有些客人會給他們意見

老闆和老闆娘就慢慢調慢慢改慢慢修

成就了現在我好喜歡的丁婆婆臭豆腐

丁婆婆09  

 

 

 

 

 

 

 

 

丁婆婆臭豆腐:台中市篤行路1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6:00-23:00賣完就收喔(週日公休)

台中市公車:台中客運6台中二中下車、台中客運9台中二中下車....

更多公車資訊可以到台中市公車網頁查詢規劃路線http://citybus.taichung.gov.tw/TransitPlan.aspx

arrow
arrow

    Blanche布朗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